紫色浪漫幸福成串 草屯葡萄香Q硬度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草屯巨峰葡萄,多半種植在九九峰下的平林社區,特殊的土壤,加上水質佳、氣候變化大,果肉比其他產地還要Q彈。

新鮮紫黑色的巨蜂葡萄,果粒大,皮拔開後,果實鮮嫩多汁,令人垂涎三尺,這是草屯巨蜂葡萄,雖然產地面積大約只有50、60公頃左右,但Q彈、硬度、甜度都夠,每年6、7月是盛產期,由於外表呈黑紫色,所以被稱為紫色浪漫。

果農 許麗娟:「我們坪林水質特別好,吃起來Q又香。」

民眾:「硬Q好吃、甜,吃了很甜還要喝水。」

草屯巨峰葡萄產於九九峰山腳下,水質來自合歡山脈乾淨水源,而且日照充足溫差大,獨特的氣候孕育出草屯坪林的葡萄果香濃郁,風味獨特,而且可以保存較長時間

果農 林素珍:「天氣好的時候,葡萄會黑,天氣不好就葡萄會紅,吃起來口感一樣。」

草屯鎮農會總幹事 蕭忠郁:「它養分夠,排水性佳,所以種出來的葡萄,質地特別的硬,而且顏色很深,你把葡萄買回去放在冰箱包著,放1個月甜度還是夠,18度以上,而且硬度也夠,所以這是好葡萄。」

6到9月是台灣水果盛產期,今年上半年雨水、颱風少,水果品質都相當好,許多農民趁這個活動來推銷香蕉、鳳梨、火龍果等當令水果,活動會場變成水果大會串。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採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