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為子CPR急救 醫師接力救回一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如果遇上身邊親朋好友失去意識,必須急救,醫師呼籲,不是等到救護人員才做,能夠第一時間幫病人做CPR搶救,到醫療人員接手搶救,每一個環節都很重要,病患健康活著的機率越高!

台南20歲男子工作下班感到身體不適、呼吸不順,半夜父親驚見兒子突然失去意識,趕緊幫兒子做心肺復甦術,並打119求救,救護車送病患到醫院急救,將人從死神手中搶回來。

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 蔡長志:「第一時間幫他做求救部份以外,第一時間幫他做CPR,串起這生命之鏈,後續的救護人員持續CPR到醫院之後,他才有機會造成救回來他生命的部份,腦部才不會缺氧過久。」

醫師表示,失去呼吸心跳的患者,最怕的就是家屬在等待119過程,沒有做任何急救措施,4至6分鐘腦部就會缺氧受損,10分鐘後大腦極有可能永遠死亡,及早CPR就能減少患者腦部損傷情況。

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 蔡長志:「持續的胸部的按壓,高品質的按壓,如果你不太熟悉CPR過程,你可以在求救部份,把你的手機開擴音,由救護人員派遣人員指導你做CPR部份,直到救護人員做接手。」

醫師表示,根據研究每個人1天平均有百分之60的時間,是和家人、朋友相處,因此學會CPR,在緊急時刻就能發揮效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