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八強太刺激!俄羅斯演員演出中都要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這次世界盃地主國俄羅斯,爆冷踢進八強,成為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八強球隊。日前,俄羅斯在八強賽對戰克羅埃西亞,踢到PK大戰。雖然最終以3比4輸球,但由於比賽實在太刺激,不僅許多俄羅斯民眾放下手邊工作看比賽。就連俄羅斯的芭蕾舞團和馬戲團,即使在演出當中,還是堅持要看比賽。

進球瞬間,爆出歡呼,世界盃八強賽俄羅斯對上克羅埃西亞,搶先在比賽31分鐘,踢進一球。不過眼前這位球迷長的不太一樣,穿著戲服,臉上還畫著小丑妝。原來他是俄羅斯莫斯科尼庫林馬戲團(Nikulin Circus)的小丑,而比賽期間,他們正在演出!

抓緊中場休息時間看比賽,就連拉筋,眼前也要擺著手機螢幕,訓獸師甚至在老虎的籠子上放上平板,追蹤最新賽況。這次世界盃地主國俄羅斯,以世界排名第70之姿(2018年6月7日數據),爆冷打敗西班牙踢進八強,成為史上世界排名最低的八強球隊。俄羅斯上下心繫比賽情況。

另一頭,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著名的米哈伊洛夫斯基劇院(Mikhailovsky theatre),正在上演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的經典芭蕾舞曲《天鵝湖》(Swan Lake)。穿著戲服的舞者們,也利用中場休息,聚在電視機前看比賽。

俄羅斯芭蕾舞者 Nina Osmanova:

「我剛剛在舞台上,我們在表演《天鵝湖》,所以我沒有機會看球賽。但在中場休息的時候,我們的國家隊進球了,我當時正在為下一場的《匈牙利舞曲》換裝,就可以聽到守在電視前的同事們的歡呼聲,還有窗戶外面群眾的歡呼聲。」

俄羅斯芭蕾舞者 Alexander Omar:

「這裡的大家都是真的球迷,大家相當相當有活力,還有瘋狂球迷。那就是,瘋狂球迷剛剛走過去了。」

雖然最後八強賽,俄羅斯不敵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中以3比4輸球,無緣四強。不過,世界排名第70的俄羅斯,能在這次世界盃,不含PK大戰,踢進11球,並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已經能稱為俄羅斯的驚奇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