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天絕命救援告捷 泰國洞穴13人全數獲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泰國睡美人洞的救援行動傳來好消息!在受困18天之後,剩下的4名足球隊少年和1名教練,已經全數離開洞穴。全球民眾,都為營救任務成功而歡呼,幾乎占據社群媒體和網路熱搜版面。

繼8號、9號兩天,分別救出四名受困的野豬足球隊少年之後,泰國睡美人洞的救援行動持續進行。清萊省代理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表示,第三次救援行動,將一次救出洞內的4名少年和1名足球教練。

清萊省代理省長 納隆薩:「上午10點08分,啟動第三次救援行動。19位潛水員進入洞穴。」

不負眾望,救援行動傳來好消息。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在臉書PO文,第九名受困的野豬足球隊成員,在當地時間下午4點06分離開洞穴。另外,截至台灣時間週二晚間7點,路透社報導,第11名受困的足球隊成員獲救。

另外,前兩天獲救的八名少年,被送到當地的清萊醫院。泰國公共衛生部週二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八人大致健康。院方表示,少年們仍須住院觀察至少一週。

泰國公共衛生部常務秘書 捷沙達:「所有人都很開心能離開洞穴,但我們仍然要請心理醫師來確認他們的情況。」

泰國衛生部表示,第一批獲救的四名少年,年紀介於14到16歲之間,在抵達醫院時體溫較低,其中兩人肺部感染,一人右腳擦傷。週二上午,沒有人感冒,並都能夠起身,自行活動。

第二批獲救的四名少年,年紀介於12到14歲之間,其中一人心跳速度較慢,體溫偏低。在治療過後,所有的少年恢復正常。週二上午,沒有人感冒,並能夠正常說話。院方先讓他們食用醫藥性食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