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洪水逾169人死亡 超20萬人缺飲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接下來關注日本水災的最新消息。到目前為止,這場36年來日本最嚴重的氣候災害已經造成169人死亡,超過80人下落不明,在救援人員繼續搜救倖存者的同時,日本當局已開始努力恢復公共設施。帶您看到,我們日本記者的報導。

記者 葉妙音:颱風7號登錄日本,整個西日本地區都受影響,連降暴雨,並引發山體滑坡、泥石流、河川倒灌等災難。在災難發生的數小時內,日本政府就進入救援狀態,消防廳與自衛隊迅速出動,在災區日夜不停地搜救生還者。

截至目前,暴雨造成的山體滑坡,泥石流已經超過240次,道路被切斷,橋樑被損毀,廢墟堆積如山。

救援人員還在繼續尋找倖存者,至今仍有約67人失蹤。

超過30攝氏度的高溫天氣及飲用水的缺乏,致使災區民?依然面臨健康風險。儘管絕大多數家庭都已恢復供電,但在災害較為嚴重地區,仍有超過20萬人處於嚴重缺水狀態。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全力救援和引導疏散」,日本政府已撥出6.3億美元用來恢復基礎設施,支援災區重建。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