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鬧鐘」用咖啡與麵包香喚醒早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對於不習慣聽鬧鐘聲音、又沒有其他人可以叫起床的人來說, 現在出現一款以咖啡等香味叫人起床的鬧鐘,或許可以成為賴床者的新寵。

這個裝置有點像烤麵包機,使用者必須將香味膠囊插入頂部的狹縫中,才會在設定的時間發送出味道。每個膠囊可用來發送30次香味,這表示大約使用一個月就必須更換。

至於這種香味鬧鐘能否像傳統鬧鐘一樣成功叫醒使用者?生產商聲稱,它的效果像一般的聲音鬧鐘一樣,能在2分鐘之內叫醒99%的睡眠者。

然而,先前的研究卻顯示,以香味叫醒人的效果可能不是那麼好。美國阿拉巴馬州的消防人員在1997年進行過一項研究,看看睡著的成年人在煙霧、水或柑橘味道出現時會不會醒過來。

結果發現,在10個受測者中,只有兩人在聞到香味時醒過來。而這個氣味鬧鐘還設有一道保險機制,以確保睡得很沉的人也會被叫醒,也就是,當使用者在聞到香味3分鐘後還不起床,它就會啟動一般的鬧鐘鈴聲。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