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放假不同調!公司行號.上班族好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不少家住新北市上班族,還是到台北市的公司上班,還有民眾把孩子送到托嬰中心、幼兒園,卻發現住新北市的老師沒有辦法到班,造成師生比不足的情況。

上班尖峰時段,市府捷運站的人潮少了兩成,因為新北市民可以不用到台北市上班!

民眾:「我住新北市,因為總機還是要接電話。」

老師 VS. 托嬰中心執行長:「辛苦了,今天颱風天,還趕來上班。」

台北市托嬰中心執行長送上大紅包,感謝住新北市的老師專程趕來上班,但其實還是有兩個老師沒到班,造成3個老師要照顧20多個小朋友,違反兒少法師生比1:5的規定,可以罰6萬到30萬。

托嬰中心執行長 蘇愉恩:「沒有老師照顧小孩,我們是不是把所有的小孩,請柯市長當一天奶爸。」

同樣狀況也發生在幼稚園。

家長:「老師沒有上班上課的話,多少會有影響,同時要顧一兩班這樣子。」

幼稚園園長 潘義碧:「我們老師的孩子就沒得寄保母那邊,因為新北市放假。」

新北市月子餐業者趁著雨勢減弱的時候,趕緊把餐點搬到車上,要到台北市沿線送餐,可不敢因為新北市宣布放假,影響台北市的產婦客戶。

新北市月子餐業者:「把班次縮減壓縮一下,兩線併成一線,這樣的方式做調動,但是時間上我們也會盡量趕在媽媽用餐的時間內。」

鏡頭轉到飯店,看看櫃檯人員有一半家住新北,內場廚師則是高達8成比例,颱風假影響排班,這飯店要怎麼維持營運?

飯店公關 Carrie:「調度上面的困難,但是我們選擇解決的方式,就是前一天先請隔天要上班的員工留宿,或是說請住在台北市的同事進行支援。」

新北市停班停課,台北及基隆則因風雨未達標準,宣布上班上課,颱風假不同步,讓北部生活圈的上班族、公司行號和做生意的業者,全都亂了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