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菜價飆今年新高 今天菜價稍微回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週二(10日)菜價飆到今年新高,冬瓜漲25%,茄子漲21%。颱風過後,週三(11日)傳統市場買氣冷冷清清,市場人潮少40%,菜攤紛紛提早收攤,至於菜價則稍微回跌10~20%,自助餐業者說先前菜價飆漲的部分,也只能自行吸收!

颱風天,台北市沒放假,光中午的外送便當就有上百個,老闆說菜價直直飆,也只能自行吸收!

自助餐老闆:「今天菜價有稍微漲一些,但是幅度不是很大,(大概漲幾成),我們跟他拿的話大概漲兩成。」

走一趟傳統市場,婆婆媽媽擠在一起,搶買便宜蔬菜!

民眾:「我們做生意的來講還是普通啦,價格不是很貴,(有回穩嗎?)對對,回穩一些。」

週三台北批發菜價比起週日(8日)稍稍回跌,冬瓜每公斤7.3元,比週日便宜0.3元;茄子每公斤35.7元,便宜5.8元,包心菜每公斤從66.9元跌到23.4元。只有白莧菜每公斤26.1元漲到33.6元,漲幅超過兩成!

菜販老闆:「菜攤多少有出來補貨,囤一些留到明天賣,因為怕颱風過後,明天沒有菜賣。」


菜販老闆 VS. 記者:「提早回去休息,對。(為什麼怎麼說?)因為沒有人。」

菜販早早拉下鐵門打烊,市場人潮稀稀落落,比平常少了四成,受到颱風預期心理影響,菜價已經漲過一波,加上這次颱風主要從北部經過,對中部蔬菜產區影響不大,葉菜價格可望漸漸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