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劫歸來12少年首亮相! 泰國曝營救艱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新聞最後,持續帶您看到,泰國12位少年和教練,週二從洞穴中全部獲救,奇蹟生還。泰國當局,週三公佈孩子們歷劫歸來後的第一支影片,而這次緊張又曲折的救援過程,也首度公開。

獲救的12名泰國少年,目前身體狀況良好。他們的父母在隔離病房外,為孩子們加油打氣,並向醫護人員致謝。這是少年們獲救後,首次公開亮相。

參與營救的專家表示,整個營救過程困難重重。在相對寬敞的部分水下路段,由兩名潛水員帶領少年前進,較窄的路段只有一人護送。最後階段,則由全體救援隊以接力方式,將少年運出洞穴。

泰國海豹突擊隊公開的畫面顯示,少年獲救時躺在綠色擔架上,處於麻醉狀態,以便救援人員帶出。

另外,在救援行動成功的背後,還有一大批無名英雄。

不少當地人義務為救援團隊提供食物、清洗衣服等,讓他們無後顧之憂。更令人感動的是,當局從洞穴抽出大量積水,淹沒附近農田,當地人不僅沒有抱怨,反而強調人命最重要。

救援任務總指揮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營救任務的成功是多國、多方團結一心的成果。

救援任務總指揮 納隆薩:「這不僅是一個拯救任務,遠遠不止這個,這是各民族團結的象徵。」

另外,泰國當局計劃將發生事故的洞穴「睡美人洞」((Tham Luang Cave))發展成博物館,向公眾展示營救過程的具體細節。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