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視察豪雨災區 全力展開災後重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豪雨重創西日本地區,目前已經造成至少183人死亡,65人下落不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進入災區視察,慰問災民。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中午進入災區視察,前往受災嚴重的,倉敷市一所小學的臨時災民收容中心,慰問災民。並與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會談,安倍表示,將迅速展開災後重建支援。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目睹了豪雨帶來的悽慘災況,有關指定為重大災害,我會迅速下令進行作業。」

之後安倍還前往倉敷市死傷最嚴重的真備町,向罹難者獻花默哀。目前災區16個縣,有大約5600人在災民收容中心避難。但不少災區如今仍處斷水斷電狀態,高溫讓受災居民,又陷入另一項考驗。而因為洪水影響,加上鐵路道路受創影響物流,災區許多超市和便利商店仍無法營業,讓災民買不到食物,只能吃醃菜配飯。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酷熱的夏日仍在持續,我們會改善避難所的生活環境如安裝空調,確保有足夠臨時住宅,對災民進行無微不至的生活支援,並支援生活重建。」

周末之前,安倍還預定將前往廣島及愛媛縣災區視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