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有無人車!龔明鑫證實2020年上路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1980年第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出現,開始無人車產業領域,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今日舉辦論壇(TAIFE),以「自動駕駛電動車」為主題,尤其台灣2020年,也將上路測試自駕車,產業可說前景看好。

未來計程車沒有司機,系統判斷最佳路徑,用感測器降低事故比率,全球60家業者,投入自駕車研發,先進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到全面無人化,台灣也不落人後。經濟部次長龔明鑫透露,台灣2020年,就會有無人車上路測試。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8月份的時候大概相關場域就會建置完成,所以我們這個無人自駕車,如果要開始做一些封閉性的示範運營的話,很快的就可以在沙崙來啟動。把這個無人自駕車,跟電動車把它真的可以促成。一個轉變得非常大的一個機會。」

IEK預估,2030年因自駕車、車聯網與分享時代來臨,汽車交通行動服務(MaaS),全球有8,000億美元市場規模。更有數據指出,無人車產業,連同供應鏈,產值上看10兆美元!國際大廠高層來台,將與台灣產業、學界更緊密合作,福特更計畫2021年首款商用自駕車,自北美推出。

福特汽車亞太總部無人駕駛總監 Patrick Lin:「我們非常支持整個產業,我們認為企業應該齊心協力,一同開發不同階段的不同程度的自動駕駛車,從Level1到Level5。」

NVIDIA資深總監 Simon See:「(台灣)人才已經是有了,所以我們NVIDIA也是會在台灣,建置我們的AI科技中心,跟學校跟一些高校,一起來合作。」

台灣2040年禁售燃油汽車,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也送往立法院。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 胡竹生:「我想提供關鍵的零組件,尤其是軟硬整合的關鍵零組件,智慧型的零組件,來迎合這樣子一個國際趨勢。我們必須有好的實驗環境,然後有好的實驗條例跟法規,來協助我們所有的研發人員,包含公司包含法人。」

自駕車產業要起飛,除了設備、電池技術,如何整合軟硬實力,加速與國際供應鏈整合,也是一大挑戰。台灣車輛研發聯盟舉辦論壇,邀集國內外專家學者,一同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