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改組7首長異動 新閣員下週一交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火線新聞,來看到,行政院今天(12日)公布內閣改組名單,院長賴清德親自宣佈七個部會首長人事異動。賴清德說,內閣人事變動是依照政府執政的節奏,肯定閣員過去兩年表現,表示政府下階段重點,將會是落實執行政務。我們今天的,頭條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宣布內閣改組,一口氣異動七個部會。新任首長分別是教育部長葉俊榮,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務部長蔡清祥,財政部長蘇建榮,交通部長吳宏謀,行政院發言人由立委谷辣斯尤達卡轉任,另外故宮院長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擔任。

行政院長 賴清德:「本次的人事的安排,是依照執政節奏的需要,特別是在總統任期的頭兩年,行政團隊的任務就是迅速規劃各項建設和改革。現在即將邁入第二個階段,重點在於將規劃落實執行。」

賴清德說,內閣改組已討論一個月,在異動名單中的首長,大多自行表達交棒意願。即將卸任的閣員,包括財政部長許虞哲、交通部長賀陳旦,將另有任用。而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過去是陳菊任高雄市長的人馬,媒體關注,新內閣是不是陳菊內閣?

行政院長 賴清德:「不管他們的學經歷或過去在各種職務上的表現,其實都獲得社會的肯定,我們不應該把這些人、這些部會的首長,曾經在高雄市政府任內服務過,就把他限縮是菊內閣,這樣的話太過狹隘,對部會首長也不盡公平。」

新閣員將在下星期一交接,面臨11月底地方大選「期中考」,內閣表現能否替政府加分?備受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