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朱不同調 柯文哲林右昌提彈性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好,再來看到,昨天因為一個颱風假,北北基三市首長之間,現在氣氛 變得很微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時,有記者問,是否聯合林右昌打朱立倫?對此柯文哲否認,強調應該 相信專業。

台北市長 柯文哲:「道理上應該怎麼做,想一想還是會清楚。」

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讓跨市上班民眾抱怨不便。對於新北市堅持放颱風假,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可以讓新北兩成風雨較大、會受影響的行政區放假,其它照常上班課。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在周三對媒體表示,北北基桃應該有一致性,例外或特別區域可以彈性處理。不過新北市長朱立倫星期三晚間,從國外飛回台灣後,對於放假不同調,指出這是必須的決定。

新北市長 朱立倫(2018.07.11):「我們也是希望盡量,大家能夠用統一的標準,那畢竟這一次我們新北市,有九個區的這個民眾,是達到停班停課的這樣的一個標準,所以我們必須要做這樣的一個決定。」

朱立倫表示,市民安全最重要,他願意為放假的決定,負完全責任。而柯文哲則重提應該尊重專業,雖然選舉將至,還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決定政策三個因素,民意、專業、價值。價值就是說,我的態度,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也不要選舉到了,什麼選舉考量。」

活動最後,他也被問,行政院要求育兒津貼、托育補助有額外加碼的縣市,必須訂退場機制,讓新制八月上路後,各縣市補貼金額一致。對此柯文哲說,非法定獎補助,本來就應該統一,並說這也是他心中的問題,應該拿出來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