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踢入決賽!格子軍團故鄉:克羅埃西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今天,克羅埃西亞在世界盃準決賽,以二比一踢贏英格蘭,首度在世界盃闖進決賽。克羅埃西亞位於巴爾幹半島,是個人口只有400萬人的小國家。這次踢進決賽,也成為世界盃史上,排名最低闖入決賽的球隊。

12號的世界盃準決賽,格子軍團克羅埃西亞,以二比一踢贏三獅軍團英格蘭,首度在世界盃闖進決賽。聚集在克羅埃西亞首都札格瑞布(Zagreb)的球迷開心慶祝。

克羅埃西亞球迷 Stjepan Mihelicek:「這很有意義,非常有意義,我們是一個小國家,現在所有人都知道我們了。」

克羅埃西亞球迷 Stjepan Mihelicek:「我們是一個非常小的國家。我們是一個只有400萬人的國家。然後我們進入決賽了,世界冠軍,太好了,太驚奇了。」

克羅埃西亞位於中歐、地中海和巴爾幹半島的交會處,與義大利隔海相望,並與斯洛維尼亞、匈牙利、塞爾維亞接壤,面積約5萬6千594平方公里,首都為札格瑞布,總人口約415萬。

克羅埃西亞曾經先後被羅馬、法蘭克王國與匈牙利統治,也為克羅埃西亞留下大量歷史建築。著名美國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當中的重要場景──君臨城(King's Landing),就是在克羅埃西亞拍攝。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影集主創人 大衛班紐夫:「今年我們回到克羅埃西亞,過去三年我們也來到這裡拍攝,克羅埃西亞有點像是我們另一個家。」

1991年,克羅埃西亞從南斯拉夫獨立之後,成立克羅埃西亞國家足球隊,1998年首次踢世界盃,就創下第三名的好成績,並在1999年排入FIFA第三名。目前,克羅埃西亞在FIFA的世界排名為第20名,這次闖進決賽,也創下紀錄,成為世界盃史上排名最低闖入決賽的球隊。

接下來,7月15號,克羅埃西亞將與法國對決,到時候格子軍團能否再創紀錄,打敗高盧雄雞,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報導:
世界盃最後兩場:冠軍、季軍爭奪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