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 川普與法德兩國首腦分別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昨天,美國總統川普分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及德國總理梅克爾單獨會談,就北約及雙邊貿易等問題進一步交換意見。

在與法國總統馬克宏的會晤中,川普對馬克宏的出色工作以及良好的美法關係表示讚賞,雙方就多項議題進行了探討。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美法)有著很好的關係,我們討論了貿易,討論了北約,還有很多其它事情,希望最終都能得到解決。」

儘管川普在當天的北約會議上,直言不諱地批評德國過度依賴俄羅斯石油,使德國成為俄羅斯「俘虜」。但他隨後與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單獨會晤仍相當積極融洽。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會談非常好,討論了軍費及貿易問題,我們與(梅克爾)總理的關係非常好,與德國有著極佳的關係。」

梅克爾也對雙方有機會就移民及貿易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感到高興,同時重申了美德兩國良好的夥伴關係,

當天稍早川普坦率指出,德國不該從俄羅斯引進大量石油。

美國總統 川普:「德國已經完全被俄羅斯操控,因?他們60-70%的石油都是從俄羅斯買的,還建了新管線,你們說是否妥當,我覺得不妥,而且對北約很不利,我認為不應該發生。」

為引進俄羅斯石油,德國還新建了一條海底輸油管線,繞過了波蘭和烏克蘭等東歐國家,這一做法遭到美國和其它歐盟國家的反對,認為這會讓俄羅斯在西歐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