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共享「電動滑板車」 滑進巴黎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民眾使用自行車替代大眾運輸或車輛來進行短程的通勤,可以紓解交通擁塞、減低噪音和空氣污染。在台灣有共享單車YouBike,連結通勤者與大眾運輸的網路。不過單車共享似乎已經不夠看了,在巴黎街頭,出現了共享電動滑板車,一起去看看。

(6月22日)美國電動滑板車共享公司Lime在法國巴黎推出共享服務。民眾可利用APP掃描QR碼,解鎖停放在街道上的電動滑板車,使用後再透過APP中的載具感應歸還。每趟需付 1歐元(1.16美元)解鎖,然後每分鐘以 0.15歐元計算。

電動滑板車的速度限制在每小時24公里,行程距離為50公里。所有的電動滑板車會在晚上9點統一收集並充電,並在第二天把它們放回街道。

法國總監 亞瑟.路易斯:

「Lime是美國單車共享計畫的先驅。我們在美國的60個城市擁有一系列腳踏車,電動車和站立式滑板車。我們知道,電動滑板車的使用與需求是腳踏車的十倍以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敢在巴黎做這項服務。」

亞瑟.路易斯(ARTHUR-LOUIS JACQUIER)是去年單車共享公司Gobee Bike的負責人,不過後來因為單車遭人惡意破壞與濫用,該公司因而退出法國市場。

多家公司都在想方設法競爭巴黎的共享市場。業者表示,巴黎是他們的第一站,預計未來將電動滑板車服務擴展至其他歐洲城市,如柏林、法蘭克福及蘇黎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