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料理】香蒜照燒醬炸雞/芥末味噌蔬果沙拉│廚娘香Q秀(457)

甘醇濃郁的照燒醬汁,搭配肉品超級美味,金牌廚藝烹飪大師黃經典老師分享香蒜照燒醬炸雞,讓您在家輕鬆醬料變佳餚,品嚐道地日式風味!他表示醬油米酒是1:1,另因味醂不宜烹煮太久,所以照燒醬是加傳統麥芽糖,增加黏稠性及香氣,而且照燒醬冷凍得宜,因還是液體,可以保存三至五年。芥末味噌蔬果沙拉,不用複雜的調味就很可口!柴魚高湯是像泡茶一樣用泡的,10公克柴魚用200CC煮開的水沖泡,通常泡一二分鐘味道就出來了。濃郁味道讓人食指大動!

 

第一道~香蒜照燒醬炸雞

好吃 香蒜照燒醬炸雞
好吃 香蒜照燒醬炸雞
香蒜照燒醬炸雞 道地日式風味
香蒜照燒醬炸雞 道地日式風味
醬料變日式風味 香蒜照燒醬炸雞
醬料變日式風味 香蒜照燒醬炸雞

 

食材:雞肉150公克、蒜頭10公克、蔥10公克、米酒10公克、蛋液15公克、麵粉25公克、七味辣椒粉1g、熟白芝麻1g、照燒醬30公克、鹽3公克、白胡椒粉1公克、沙拉油200公克

照燒醬:醬油、米酒、白砂糖、粗柴魚片、麥芽糖

作法:

1. 鍋內加入醬油、米酒、白砂糖、粗柴魚片、麥芽糖,用小火熬煮成為照燒醬約20分鐘,濾出備用。

2. 蒜頭切碎,帶皮雞肉以米酒、蛋液、麵粉、鹽、白胡椒粉醃入味約半個小時以上備用。

3.醃入味雞肉入約170-190度油鍋內炸熟、炸酥後取出入另一鍋內,拌入照燒醬

、蒜碎、蔥碎、七味辣椒粉、熟白芝麻即完成。

 

第二道~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首選秋葵
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首選秋葵
涼拌小菜首選秋葵 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涼拌小菜首選秋葵 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不用複雜的調味就很可口
芥末味噌蔬果沙拉 不用複雜的調味就很可口

食材:玉米筍100g、秋葵80g、蘋果100g、番茄80g、味噌50g、芥末20g、味醂30cc、柴魚高湯180cc、清酒20cc、洋蔥絲適量、黑芝麻適量

作法:

1. 水稍滾加些鹽並放入玉米筍、秋葵燜蒸2~3分鐘後,(再加入蘋果燜蒸1分鐘,也可不蒸),取出以飲用冰水冰鎮瀝乾備用。

2. 柴魚高湯中加入味噌、清酒、味醂、醋,小火持續拌開均勻。完成等降溫後調入芥末,拌勻為芥末味噌醬。

3.蔬果盛盤淋上黑芝麻、蔥、柴魚及芥末味噌醬即可。

 

來賓簡介
黃經典現任大學餐旅管理系專技助理教授,屢獲韓國、日本、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國際廚藝競賽以及國內多項廚藝競賽獎項。經常參與相關電視美食節目演出。

著有《日日幸福大百科》、《樂活雜糧學堂:跟著大廚學做菜》等著作。

金牌廚藝烹飪大師黃經典分享 香蒜照燒醬炸雞
金牌廚藝烹飪大師黃經典分享 香蒜照燒醬炸雞
金牌廚藝大師黃經典分享 香蒜照燒醬炸雞
金牌廚藝大師黃經典分享 香蒜照燒醬炸雞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