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虞哲卸下財長一職 北大幫蘇建榮將接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行政院宣布大規模內閣改組,再來看到,主掌國家財政的財政部,也將由次長蘇建榮升任,不過值得一提是,蘇建榮是過去中興大學法商學院出身,就是俗稱的「北大幫」一員,正式接掌財政部,也代表財經內閣 有了巨大變化。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那我的心情也跟大家都一樣,充滿了感傷與感謝,對各位而言,你們還有一個新的部長在,對我而言,背後沒有一個巨人在。」

蘇建榮真情流露,致詞到頻頻走音,內閣人事異動,財政部長許虞哲,功成身退即將卸任,財政部舉辦歡送會,六大公股行庫董總通通到了,感謝許部長四十年來的,辛勞付出。許虞哲從基層做起,一路升任財政部長,成功推動稅改完成重大任務,外傳將接掌期交所董事長一職。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工作了四十年,希望讓這個,年輕一點的,能夠繼續努力、繼續奮鬥,好不好。(接下來會到?)因為這個還沒有接到行政院派令,所以說我也不便多說。(你自己的意願?)我想收到派令以後,就表示有我的意願嘛。」

外界關注焦點,就在新任財長蘇建榮身上,蘇建榮現任財政部次長兼發言人,擅長與媒體溝通。他早期加入綠營智庫,擔任過台北大學教務長、公共事務學院院長,是名副其實的「北大幫」一員,此外像是台企銀董座黃博怡、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公平會主委黃美瑛,公平會委員洪財隆,都是台北大學相關科系出身。

財政部部長 許虞哲:「我想他學術經驗都很豐富,而且在部裡面,也待了兩年多,我想他一定能夠很順利的,能夠完成財政部的各項重擔。(曾銘宗委員說他還太嫩,你怎麼看?)我想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

「北大幫」取代過去「政大財政幫」為主流的內閣人事,蘇建榮扶正,也引起話題討論,除了新舊權力交接,也象徵財經內閣有了不同的新氣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