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邀任國安會諮委 邱太三未鬆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法務部長邱太三即將卸任,總統府昨天(12日)公布邱太三將擔任國安會諮詢委員,不過尷尬的是,邱太三對外表示他還沒有答應。法務部今天(13日)下午舉辦部長歡送會,邱太三受訪時表示,希望回學校教書,至於是否接國安會諮詢委員,他則說 還在考慮。

法務部同仁給部長一個大擁抱,對部長離去,盡是不捨。邱太三任法務部長兩年多,一般認為,包括死刑爭議,與特赦前陳前總統議題,都讓他備受責難。邱太三在惜別會上,也有感而發。

法務部長 邱太三:「我通常是不太在意別人對我的評價,這是我最大的麻煩,因為我自己認為說,如果我有錯,那我自己會改,那如果我沒有錯,你講我什麼,我連想理你都不想理你,我人生當然也因為這樣子,所以我越來越覺得,我不太適合現在這樣子一個社會。 」

儘管飽受抨擊,邱太三任內在司改、反毒、防制洗錢,備受高層肯定。因此總統府安排他改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連秘書長陳菊都親自出手慰留,不過邱太三多次表達想回學校教書。

法務部長 邱太三:「(會接任國安會諮委嗎?)你怎麼問了一個讓我很難回答的問題,呃,還在考慮中。」

邱太三上任至今,沒簽過死刑執行令,而前一天密會新任部長蔡清祥,是否談到執行死刑?邱太三則是明確否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