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頒全國孝行獎 最小受獎人僅8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全國孝行獎上午在台南市舉行頒獎典禮,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自主持,總統蔡英文也南下頒獎。這次的受獎人,最小的只有8歲,最長的75歲,蔡總統就表示,孝行沒有世代差異,也趁此機會宣傳長照的重要性。而即將轉任教育部長的葉俊榮,心情似乎很不錯,致詞時還唱起歌來。

聲音來源:司儀:「羅東郎陪著95歲高齡雙親。」

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表揚全國孝行楷模,今年總共31人獲獎,年齡層分布相當廣,最長的75歲,最小的是這位小妹妹,只有8歲。當中有些人都已經當阿公了,還要照顧高齡的父母親,蔡總統特別有感。

總統 蔡英文:「這樣的中老照顧老老的,這種老老照顧的模式逐漸成為,台灣社會的常態,我自己也有照顧高齡長輩的經驗,知道這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這就是為什麼過去兩年多以來,我一直緊盯中央各部會,推動長照的進度。」

這場孝行楷模頒獎典禮主辦單位是內政部,儘管即將卸任,葉俊榮還是親自主持典禮,致詞時還一時興起唱起歌來,說他用歌聲來行孝道。

內政部長 葉俊榮:「想郎船何往音信全無通,伊是行船仔逐風浪,我媽媽聽到這些都是非常非常懷念。」

(())台南菜市場水餃攤,老闆和老闆娘雙雙罹癌,三個女兒放學之餘還要到市場幫忙包水餃,還在唸中學的老大嵇芙蓉不但要替父親傷口換藥,還要照顧兩個妹妹,也在這次孝行楷模的行列之中。不過,由於正值內閣改組的敏感時刻,整個典禮維安相當嚴重,無論是受獎者、觀禮者以及記者通通必須通過安檢才能進入會場,蔡總統離開時,記者也被維安人員擋在門外,不得靠近訪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