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簽署貿易大單 德媒:小心陷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7月9號,中德簽署價值235億美元的商業交易。對此,德國媒體提醒說,小心跌入中共陷阱。

美中貿易摩擦升溫,中共對歐盟施壓,要求在峰會上發表強力的聯合聲明,反對川普的貿易政策,並許諾中共可以向歐盟開放更大的市場作為回報。不過,這個提議遭到歐盟官員的明確拒絕。

美國對中國500億商品加徵關稅的同時,也對歐盟部分商品加徵懲罰性關稅。7月9號,中共與德國簽署了價值235億美元的多項商業交易。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隨著中美之間貿易摩擦不斷的激烈,歐洲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毫無疑問就成了中共的第二個選擇。對德國來說,是有利可圖,但是長遠來說,我相信歐洲的這些領導人他們也很清楚,中共是甚麼他們都很清楚,背後主要的原因,就是利益。」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李恒青:「如果中國政府不改變過去的這種貿易習慣和貿易行為,一味的想在這個國際市場,國際競爭當中,用市場換技術的方式,佔其它交易國家的便宜,你想,誰會跟它長久呢?」

有分析認為,美中貿易戰,中共當局為了拉攏歐洲,先拉攏德國,為了拉攏德國,就必須滿足德國政府的一些要求。

不過,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說, 中共的所謂「聯歐抗美」是痴人夢話。

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同時指出,德國企業界關心的問題,即德中兩國之間的市場准入機制不平等問題,認為這依然是中德雙方磋商的話題。

美國馬里蘭「信息與戰略研究所」所長 李恒青:「現在所有的國家,除了美國,都希望在中美對抗的過程當中,撈自己的一個利益,如果有可能的話。但是,這個前提是什麼?在撈自己利益的過程當中,這有一個大前提,就是不得罪美國。你想,他們跟美國的利益綑綁在一起的利益重要的呢?還是跟中國綑綁在一起的利益重要?實質操作起來,這些國家都不會真正跟美國斷交,或者是跟美國不進行貿易了,或站在中國的立場上,一塊來抵制美國,以我這麼多年的觀察,這一點絕不可能。」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經濟界人士的頭腦清醒了不少,因為,「中國製造2025」其實是由國家操控的本國工業赶超計劃。外國投資人日益吃虧上當,「轉讓了技術,中國受了惠」,慕尼黑的克諾爾制動集團就是一個例子。

德國經濟界亞太委員會主席利恩哈德(Hubert Lienhard)指出,涉及到知識產權的保護、強迫建合資企業、技術轉讓,德國則和美國一樣,對中共有同樣的不信任。

德國經濟界呼籲中共開放市場,平等對待。德國商會對外經濟部主任特萊爾(Volker Treier)指出,在中國大陸運作的5000多家德國企業,依然沒有在有些領域獲得公正的市場准入。

《奧格斯堡匯報》的評論指出,中共爭取歐洲支持,心裡想的還是自己。中共不是我們的天然伙伴。文章說,北京當局雖然向歐洲表示,自己可以成為替代美國的盟友,但歐洲人千萬別相信,如果我們德國或者歐洲將「中國優先」當作經濟政策的新口號,那就太幼稚了,那會導致我們跌入中共陷阱。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