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鳴堂將拆 台大校友籲重啟文資審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台灣大學鹿鳴堂擁有超過50年歷史,因為被列為危樓,且文化局審議會認定沒有保存價值,將在7月中正式拆除,不過搶救鹿明堂陣線主張,文資審議過程有瑕疵,週五(13日)拿了大量證明文化價值的新事證,要求文化局重啟文資審議,保留台大人的回憶。

白色外觀,外牆特殊的方格構造,以及獨特的房廊造型,讓它在台大校園中獨樹一格,這是校內唯一的仿中式建築,不過即將要被拆除。

不只外觀,看看內部,原本一樓的大賣場早就被清空,裡頭仿彿廢墟,台大畢業生不捨陪伴四年的回憶要被抹去,穿著學士服留下最後的紀念。

台大學生:「如果是對我來講的話,我在這附近上課,所以會有一點回憶吧。」

台大學生:「畢竟它也是算古蹟吧,就很久了,然後我系館也在附近,這邊很方便,拆掉有點可惜。」

當初決定要拆除,就是因為台大認定是危樓,加上文化局文資審議認為沒有保存的價值,如今台大學生和校友發起搶救鹿鳴堂陣線要求重新審議。

北市文化局官員 VS. 搶救鹿鳴堂陣線:「是不是要黑箱直接說吧,因為我們這邊有建築的人,我跟你講上次審議合法嗎?我只問你上次審議合法嗎?」

原來開會前卻先發生了衝突,因為文化局只准兩位提案人進入討論,引發台大學生不滿抗議離席。

台大城鄉所博士生 郁良溎:「今天既然這個會議召開的名目,是說要就新事證做一個諮詢的話,那為什麼不讓這些,有各種不同新事證的各方,都進去裡面好好發言討論,大家可以坐下來好好討論。」

拿著大量照片希望文化局能重新審思鹿鳴堂的保存價值,卻遭到閉門羹,五十年歷史的鹿鳴堂過去是用來接待返國僑胞的重要場所,未來該何去何從,文化局得慎重思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