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股海岸線侵蝕 流失17座足球場大沙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台南曾文溪口北岸,七股海岸線西側,原本有一大片木麻黃防風林。但是在環團的長期監測下發現,海岸線侵蝕相當地嚴重,5年退縮了145公尺,而原本茂密的防風林,10年來已經消失殆盡,相當於流失了333座籃球場或是17座足球場的面積。

透過空拍,去年2017年的七股海岸線西側,這一大片防風林,還剩一排木麻黃在做最後的抵抗。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這片在10年前面積約有14公頃的防風林,已經只剩一棵,其他都被海水吞噬了。

台南社大研究員 晁瑞光:「十年來紀錄裡面很明確的,每次(沙灘)不見都是颱風過後,或者風暴潮過後,到現在甚至連一道鋒面過境,海水就刮掉(海岸線)。」

曾文溪口北岸的七股海岸線,是賞鳥、攝影的熱門景點,沒想到十幾年來海岸線侵蝕嚴重,木麻黃防風林一塊接一塊消失,海岸線不斷退縮。

(聲音來源:)台南社大研究員 晁瑞光:「過去我們車子是可以開下來停這裡,然後再走下來的,這裡大概140(公尺),這裡大概就2百多到3百之間。」

如今後方的私人魚塭岌岌可危,退縮的海岸線長達145公尺,相當於流失了333座籃球場或是17座足球場的面積。

(聲音來源:)第六河川局副局長 郭建宏:「需要把北側這邊之前做的淤沙比較好的離岸堤調整一下,使沙源往南側,那南側的部分,我們陸續除了調整之外,也會做人工養灘等等,類似沙源的補足這樣。」

七股西堤海岸,因為港口海堤工程阻斷海岸漂沙,才逐漸流失,幾年來除了藉著突堤,也研擬採用人工養灘的方式,希望恢復舊有的沙灘和海岸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