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大樓揭牌 台積電外在競爭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4 日訊】被稱為晶圓教父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87歲生日的這一天,重回台積電,參加張忠謀大樓揭幕儀式,張忠謀說退休後「心懷台積」,觀察產業動態,張忠謀坦言產業競爭激烈,為「台積電捏一把汗」,不過他認為,美中貿易紛爭,最後會尋求共識,不會成為長期戰。

台積電新竹總部,大樓正式命名為「張忠謀大樓」(Morris Chang Building),感念張忠謀為台積電做出的貢獻,今天更是他87歲生日,他和夫人林淑芬,一同受邀見證。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一一致詞,感謝創辦人張忠謀,過去三十年付出,建立台積四大價值。張忠謀預測台積電今年營收,可望突破兆元,不過國際局勢、產業競爭環境,也給台積電更多挑戰。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已經退休了,可是我當然是,還是心懷台積。那麼多的競爭。(中共)國家資助的、國家推動的,對我們的競爭,而且又是有中美貿易戰,看到這些,我一方面是興奮,一方面又是為台積電捏一把汗。」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升溫,成為產業關注焦點,張忠謀認為,川普總戰略以「美國利益優先」,也是美中談判爭執主因。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現在的中美貿易的談判,就是一個活生生的reality show(實境秀),可是在一個實境秀裡頭,企業界也可以做演員的。(台灣)看起來假如說對劇情,好像是發展的,對我們是不利啦,那就趕快去想法子,加入這個Cast(演員陣容)。」

展望後續動向,張忠謀預測這場國際貿易紛爭,不會演變成長期戰。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是不是會漫長?是不是會推延?我認為不一定,現在還是抱了一個希望,會是在不影響,不影響世界貿易的這個情形之下,這個條件之下,我相信會解決的。」

從美中貿易走向,談到產業面發展,張忠謀退休後,首度重回台積電,度過不一樣的生日,一舉一動,依舊是外界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 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