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牧師來台逾40年 如願歸化台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4 日訊】來自美國的傳教士亞大偉,和他的妻子莫霞琳來台傳教,教書超過40年,台語說得比時下一些年輕人還要溜,在他們心中早就認定自己是台灣人,台南神學院為了給這對真正愛台灣的美籍夫妻一個驚喜,幫他們申請歸化台灣籍,今天他們正式獲得了身分證和戶口名簿。

64歲的莫霞琳即使腳受傷了,還是堅持站著接受中華民國的身分證。

台南市政府也幫亞大偉牧師申辦市民卡,送上戶口名簿,這對夫妻名正言順是正港台灣人,高興得和大家分享心情。

台南市民 莫霞琳:「台灣社會福利真發達,我從上個月跌倒以後,我就能做見證台灣健保非常好。」

台南市民 亞大偉:「台南這邊的西瓜、鳳梨,特別是芒果非常好吃。」

講到台灣有說不盡的好,民國65年(1976年),亞大偉從美國來台傳教,在台灣結識了小他2歲的妻子,生下1子1女,人生最菁華的36年全奉獻給台灣,打從心底認定台灣,連想法都被同化。

台南神學院校長 王崇堯:「牧師已經變成台灣人,他告訴我他要去美國照顧他的岳母,美國人不照顧岳母的,他是真的變成台灣人。」

即將遠赴美國照顧9旬高齡的岳母,出發前夕能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對他們來講,格外有意義。

台南市民 亞大偉:「台灣人的名聲,現在就是我的名聲,這是非常歡喜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