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周四法說 法人四提問看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台積電本周四將舉行法人說明會,外資圈法說會聚焦四大主題,除了預估台積電第三季營運,可能不如預期亮眼,也關注包括虛擬貨幣高速運算需求,還有近期美中貿易戰影響,都成為後市半導體景氣觀察重點。

攸關半導體產業景氣,台積電本週四將召開法人說明會,新任團隊首度對法人釋疑,台積電發放2074億現金股利,外資是否提前獲利了解,抑或加碼投入,格外引起關注。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2018.7.10):「那麼多的競爭,國家資助的,國家推動的,對我們的競爭。無法預期的不確定性。」

日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憂心集團面臨重重競爭。外資法人四大提問:包括蘋果A12處理器出貨概況、手機拉貨力道是否如預期;高端7奈米製程進度與市場前景;美中貿易戰衝擊面影響;尤其上半年,帶動台積電業績的挖礦需求,傳出轉弱。

台積電財務長 何麗梅 (2018.4.19):「因為這個市場還是很新,我們覺得它還是有相當的不確定因素,所以我們是非常的小心跟審慎的看待這個加密貨幣的業務。」

(())

外資對台積電後市看法分歧,美系外資投資評等從中立到優於大盤,目標價239到280不等,日系、亞系外資,看好台積電優於大盤表現;有歐系外資,喊出300元目標價,認為高速運算需求,帶動2019年成長動能龐大,依舊看好台積電未來表現。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2018.6.21):「這樣發展的速度,我相信全世界沒有幾家,可能大概只剩下一、兩家。」

台積電預告今年資本支出,將再度推升台積電高端製程競爭力,台積電股價近五天,維持震盪走揚,股價周一收在223.50元。美中貿易戰升溫,不排除擴及晶圓半導體領域,如何接招,也都是周四法說會,外界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