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管案僵局!葉俊榮:未來兩個月黃金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原內政部長葉俊榮正式接下教育部長一職,對於外界關注的台大校長遴選案,葉俊榮直言目前已陷入僵局,但不宜久拖,會努力走出一條新路,未來 1到2個月,將是黃金時期。

原內政部長葉俊榮,正式接下教育部長一職,對於外界關注的,台大校長遴選案爭議,葉俊榮直言,目前正陷入僵局。

新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台大(校長)不宜過久地一直代理下去,我們不管怎麼做,要對遴選的程序,以及決策的正當程序,都要照顧。」

葉俊榮提出三個解套方案,第一是要求台大重啟遴選程序,但台大已經明確表明不採行,第二是靜待司法處理但曠日廢時,第三則是走出一條新路,以溝通取代過往的公文往返,在台大與教育部之間注入互信。

新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跟相關的當事人跟當事團體,都做一些溝通討論,看問題在哪裡,這樣才是有溫度的程序。」

主動提及台大遴選案爭議,葉俊榮有備而來,也被媒體問到,怎麼換了新髮型?

新任教育部長 葉俊榮:「未來一兩個月,會是很黃金時期,手腳要俐落一點,所以頭髮要剪短一點。」

教育部長新上任,就連卡管案當事人管中閔也很關注,還觀看媒體線上直播,而台大遴選委員會則表示,肯定新任教育部長,「有溫度的溝通」的誠意,但也重申尊重大學自治,仍是不容妥協的原則。台大校長遴選案,已讓兩任教育部長下台,葉俊榮能否妥善解決爭議?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