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普會前 川普受訪點名美國敵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舉行「雙普會」,而在會前,川普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專訪,被問到美國現在有哪些敵手?來看川普怎麼說。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哇!我覺得我們的敵手很多。我想歐盟就是一個,在他們對我們的貿易上。現在你可能不會想到歐盟,但是他們是敵手。俄羅斯是某方面的敵手,中國是經濟上的敵手,他們確實是敵手。」

川普解釋稱歐盟為「敵手」並不代表他們就是壞人,他們就是競爭對手,我們各自都想為國家做到最好,不過即便如此,川普自豪地表示美國仍擁有最好的經濟、GDP、以及最低的失業率。

今天早上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夫婦在總統官邸共進早餐、合影留念。川普稱讚芬蘭,並表示前幾天的北約會議是空前的成功。

美國總統 川普:「嗯,我們認為芬蘭是個偉大的國家。我們幾天前有一個偉大的會議,你們有些人也在場。這是一場成功的會議,我想北約從來沒有如此凝聚一起。」

今天晚上台灣時間六點,川普會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雙普會」,在赫爾辛基市中心的芬蘭總統府舉行,外界認為雙方可能會討論的重要議題有:涉嫌干擾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通俄門、俄羅斯侵佔烏克蘭克里米亞、《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和伊朗與敘利亞之間的衝突問題。

川普已經表示他對這次會議的期望值不高,不過雙方將在會後舉行共同記者會,就看記者會上兩國首腦是否能夠帶來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