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張淑芬揪企業為善:CSR不是紙上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今天受邀擔任活動大使,她說先生張忠謀退休後,她反而更忙碌,下半年除了參加巴黎的畫展,就是投入關懷偏鄉獨居老人問題,希望企業們一同響應。

資誠永續發展與伯樂亞太管理顧問公司,舉辦「AI x CSR人文智慧競賽活動」,邀請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擔任活動大使,她難得與媒體開講,先爆先生的料,說他自傳都還沒動筆。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你要我講真話嗎?我覺得他還還沒有,他還在憂國憂民吧,開玩笑的。我覺得他還沒有真正的在那邊寫字(自傳)。」

跟張忠謀退休後的生活,更多采多姿,張忠謀忙著打橋牌,也樂於給妻子寬廣空間。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有沒有陪他(張忠謀)開始出去玩,講真話還沒有。我覺得我反而是因為他在我身邊,我更放心,可以做更多慈善的事。」

兩句話,不離慈善,還是希望媒體與大眾,更關心公益活動,台積電志工今年初,深入花蓮災區,除了協助重振觀光,更發覺偏遠地區獨居老人,生活困難,希望企業,用實際行動,真的落實企業CSR,關懷社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張淑芬:「我是畫畫的人,我覺得我的人生,將來我自己這一幅畫畫出來,一定很多彩色。把我們的愛、我們的能力,分散到真正需要的人的身上。」

張淑芬擔任志工社社長,不過張忠謀要求,不能碰錢,不能強迫,張淑芬說,台積電志工,一天只有300車馬費,是真的用愛心關懷社會。從高雄氣爆事件、八八水災,到花蓮地震,她親眼目睹社會需要更多溫暖,也希望各界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