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中心揚星計劃 培養新秀品牌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為了培植新秀,近期台灣工藝中心推出揚星計劃,希望透過青年世代的原創品牌及生活創意美學,搭配多樣性的材質應用,跳脫傳統工藝模式,激盪青年世代勇敢築夢。

流線型的家具,在柔和燈光的照射下,顯得很有親和力、牆壁上竹製的掛鐘,新穎設計,獲得青睞、還有古銅色的茶具組,古樸典雅。這些複合媒材做成的器皿,傳統與時尚兼具,新世代獨立、精緻、個性化的創作,讓工藝展現全新的生活品味。

工藝家 康嘉良:「他們的學習過程,他們想要創業或想要創立工坊,所以我們才會在結束之後成立了研究會的平台,讓各位學員有另外再更多的精進的機會。」

為了培育年輕工藝家在創作領域上勇敢逐夢、實踐、還有堅持,台灣工藝中心鼓勵青年工藝展現年輕創作者獨特的生活理念、多元的設計和品牌的經營。

台灣工藝中心副主任 陳泰松:「我們有一個揚星的計畫,希望在這過程我們可以找一些設計師或是一些前輩來協助他們,譬如品牌的建立,各方面來進行他們工藝的產品研發各方面。」

年輕工藝家也有愛心的一面,藉由不完美的陶胚創作聯合展出,人同此心,希望能療癒那些在社會上受傷的心靈。

新秀工藝家 林珮汝 :「那些比較受傷害的女孩子一起聯合的展出,所以我希望透過創作去帶出人跟人,人跟自己,人跟土地之間的關係,然後我們去探討用陶瓷怎麼去描述這樣子的關係的和諧。」

台灣工藝中心表示,工藝創作需要年輕優秀設計人才的投入,注入原創品牌,展現青年豐沛的生命力和獨特的創作視野,讓工藝更具新穎時尚、豐富多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