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總藝文聯誼茶會 蔡英文:以文化軟實力走向世界

身兼文總會長的總統蔡英文,出席 2018原遊會-藝文聯誼茶會。(圖/文總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中華文化總會14日在台北賓館舉辦「2018原遊會-藝文聯誼茶會」, 邀請到各領域藝文工作者近400位來賓參加,會長蔡英文總統、副會長陳建仁等人也親自出席,並感謝與會者長期以來對文化付出的努力與貢獻,讓台灣的文化軟實力得以走向國際,也希望透過這場交流聯誼會,激發出更多創新的火花。

總統蔡英文認為豐富多元的文化是台灣的驕傲。(圖/文總提供)
總統蔡英文認為豐富多元的文化是台灣的驕傲。(圖/文總提供)

為了推廣台灣的多元族群文化,去年藝文茶會特別以南洋和客家作為主題,今年整體活動,從視覺、表演至餐點,則是以原住民族為主題,不僅邀請金曲獎獲獎歌手巴賴Balai,與歐開人聲樂團O-KAI Singers現場演出,禮賓服務人員的迎賓造型也搭配使用原住民織錦布。

蔡英文表示,原住民族的文化藝術,是我們台灣文化主體特色最明顯的一環。下個月初,原民會也將舉辦一場國際音樂節,就是要透過原住民族的音樂,讓世界看到台灣。她指出,從最早的原住民族到現今的新住民,不同的族群在這座島嶼上,一起激盪出多層次的文化主體性。當台灣走向世界,豐富多元的文化,也是我們共同的驕傲。

2018文總藝文聯誼茶會以原住民族為主題。(圖/文總提供)
2018文總藝文聯誼茶會以原住民族為主題。(圖/文總提供)

文總在聯誼會上播放兩分鐘短片,帶大家回顧新一屆文總一年來的成果。蔡英文看完後說:「過去一年多來,從復刊後的FOUNTAIN新活水雜誌,到文總的各種活動,都可以感受到,文總不一樣了,現在的文總,是一種嶄新的創意、勇於突破框架的文總,感覺文總一天比一天更年輕了。」

蔡英文也預告文總2018下半年重點任務,繼去年的「藝術卡車秀台灣」到馬來西亞之後,文總今年九月即將到日本東京舉辦一場結合市集、音樂的「Taiwan Plus台灣文化祭,展現台灣源源不絕的文化創造力,持續帶領台灣走向世界。 

文總期許台灣能以文化軟實力走向世界。(圖/文總提供)
文總期許台灣能以文化軟實力走向世界。(圖/文總提供)

14日出席活動的來賓包括文總副會長江春男、文總秘書長林錦昌、文化部長鄭麗君、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外交部政務次長謝武樵、立法委員邱議瑩、立法委員陳瑩,與各領域藝文工作者如作家林良、詩人管管、詩人趙天儀、作家季季、小說家陳若曦、台創董事長張基義、布袋戲國寶級藝師陳錫煌、歌仔戲國寶級藝師廖瓊枝、聲樂家簡文秀、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光雕藝術創作者陳怡潔、知名策展人李明道、漫畫家葉明軒、漫畫家李隆杰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