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熱未退燒 俄公司發現像足球的黑白鑽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世界盃落幕,不過世足熱在本屆主辦國俄羅斯的熱度還在延燒。俄羅斯最大鑽石開採公司阿羅沙(Alrosa)發現了一顆外型酷似足球的黑白相間鑽石,為這場火熱的體育盛事增添精彩花絮。

阿羅沙公司7月6日在推特上宣布,兩天前在阿爾漢格爾斯克州(Arkhangelsk Oblast)的鑽石輸送管上,發現了一顆 足球狀的鑽石。

從照片可以看到,這顆鑽石大部分是白色的,但外層有小黑點,剛好構成足球白底黑點的樣式。相較於真的足球,這顆天然鑽石顯然小了許多。它的尺寸只有 3.5 x 3.2毫米,約0.5克拉。

阿羅沙公司將以俄羅斯隊守門員阿金費耶夫(Igor Akinfeev)的名字為這顆鑽石命名,以紀念他在本屆世足賽中的傑出表現。

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生產國,而阿羅沙公司是主要的生產商,鑽石產量達全俄羅斯總產量的95%。

作為本屆世足賽的主要贊助廠商,阿羅沙公司也推出了一套「足球」收藏品,就是32顆特殊的圓形鑽石,用以代表參加本屆比賽的每個國家。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