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醫生的戶外交流 歐洲爬樹冠軍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爬樹可能是有些人兒時的記憶,可是您能想像爬樹也可能成為一場盛大的賽事嗎?最近歐洲的樹醫生們都聚集到法國的圖瓦里,來了場歐洲盃爬樹大賽,它是場競賽、也是場技術的交流。怎麼回事?帶您來了解。

從高空俯瞰,在法國的一片樹林旁,聚集了一群人;他們是來比賽「爬樹」的。在法國東部圖瓦里市(Thoiry)舉行的這項爬樹競賽,是為全歐洲的樹醫生們舉辦的,用來展示最新的爬樹技巧。

依據「國際林業發展協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的網站,歐洲爬樹冠軍盃「提供了一個競爭又富教育意義的機會,讓在歐洲工作的樹醫生能夠展示和交換新的爬樹技巧和工具,以及安全的工作實務。」

主辦人馬克·布里奇(Mark Bridge)對這今年參賽者們參與的一項叫作「上升(The Ascent)」的新活動非常熱衷。

主辦人 布里奇:
「『上升』是項新的活動,它以往是『腳鎖(foot lock)』,而現在『上升』它則是評估參賽者(垂直)上升的能力,能升到一定的高度、敲下鈴鐺。垂直升降這項專業技術有許多不同構面要評估。它很快、極具變化,以這個個案為例,它高達23公尺。」

在經歷一個週末的競賽之後,「歐洲爬樹冠軍盃(European Tree Climbing Championship)」的得主在7月1日(星期日)公佈了。

亞軍 比利時 泛德斐爾(Frits Van der Werff):「我很開心,我駕馭的很好,我對此非常開心。」

季軍 德國 韋伯(Fabian Weber):
「非常好,我的計畫太酷了,但是你知道的,緊張,它們就是那麼回事,有時有用、有時沒用。但是,總而言之,我感到非常驕傲,因為它的結果也可能會大大的不同。」

巾幗不讓鬚眉,女子組也上場了。

冠軍 英國 赫德格(Jo Hedger):
「不可思議,真是太棒的感覺。你這麼努力的練習和訓練,它終是有回報的。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覺真好,是呀!真是很棒的氛圍。」

2018年ETCC賽從6月29日到7月1日。來自法國的羅曼·奇格納德(Romain Chignarde)奪得整體男子組的冠軍,女子組則由英國代表喬·赫德格(Jo Hedger)贏得整體冠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