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排通俄門干擾 川普芬蘭會蒲亭相見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眾所矚目的雙普會,周一,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與俄羅斯總統蒲亭,一對一會談了超過兩個小時,雙方都表示會談很成功,是未來合作的良好開端。

美國總統 川普:「會談是開誠布公且富有成效的,非常好。」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認為會談很成功、很有效。」

新聞發佈會將近50分鐘,此前二人進行了2小時的單獨會晤,就中東問題、中國及朝鮮問題、人道及網絡安全等影響全球格局的議題進行交流。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 李天笑:「雙方關係現在正在走向正常化,是一個開始。但雙方之間還是有實質性的分歧。當然這是第一次,以後會繼續磨合。」

在幫助敘利亞難民回國問題上,蒲亭認為將會是雙方成功合作的一個範例。

川普在發佈會上兩次提到美俄兩國擁有世界90%的核武器不是件好事。但雙方都認為在軍事力量上的良好合作關係,既可以避免意外發生,也為未來合作奠定基礎。

俄羅斯總統 蒲亭:「需要提出來,俄羅斯和美國的軍隊擁有有效的合作經驗,建立了溝通渠道。這可以避免發生任何危險事件和不可預測的碰撞,無論在空中和地面戰場。」

川普透露,蒲亭認為「朝鮮無核化」是「必須解決的問題」,而他也敦促蒲亭對伊朗施壓,並表示美國將參與油氣管道的競爭。

美國總統 川普:「我稱他是競爭對手、一個好的競爭對手。我們將競爭,美國現在或不久之後,但我認為現在美國實際上在石油和天然氣領域已經是最強的。」

相較國際議題,美國主流媒體似乎更關注「通俄門」。蒲亭再次否認干預美國大選。而面對記者輪番提問,川普說他更想知道希拉蕊3萬多封『丟失的』郵件去了哪裡?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博士 李天笑:「通俄門這個問題讓川普在連任競選和即將到來的兩院議員競選中帶有負面作用,這個是民主黨所要達到的目的。找川普其他問題幾乎找不到,因為川普經濟搞得很好。」

美國總統 川普:「(通俄)調查對我們國家是個災難,它在分裂我們。完全沒有與俄勾結的問題。」

另外,美國主流媒體普遍批評川普沒有採用更強硬的態度對待蒲亭,專家認為這是一種外交方式。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