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留意3大變數 外銀:多元分散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好,雖然美中貿易戰,增加了市場的不確定性,不過展望下半年的投資市場,外商銀行看好景氣擴張下 美國的經濟表現,美股相對是一大亮點。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美國的經濟還是一枝獨秀。」

美國經濟增長強勁,失業率達到近50年低點,聯準會更預測,美國第2季GDP將上看4.7%。展望下半年匯市,外商銀行渣打指出,聯準會維持貨幣緊縮政策,支撐美元短線相對強勁,美元指數落在96到98點,反觀人民幣,則可能回測最低6.9兌1美元。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短期內我們覺得美元指數,還有機會向高漲一點,想剛才講的,美元兌日圓有沒有機會再挑1.15,有這個可能性。人民幣要大幅貶值應該也不會出現,特別你也看到,在中國人民銀行也在放水,把那個準備金率調低0.5,表示市場非常充裕,變成的話,對經濟體影響也會盡量把它壓低。」

下半年投資市場,渣打提醒投資人要留意貿易衝突、美元走勢以及央行政策3大變數,同時建議投資人透過多元分散投資佈局。整體而言,「股優於債」,看好美國科技、高端製造領域,以及資訊服務業。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傅敏儀:「資金比重的話要看個人,我們還是覺得64或73,那你看你自己有多aggressive進取的話,還是挑標的比較重要。股票的話還是看好,特別是美國的股票。」

渣打也建議投資人,可以考慮配置更具防禦性的資產,像是消費必須品、公用事業跟電信類股,接著暫時提高現金部位,在資產價格修正過程中,分批逢低佈局,來增加未來的投資報酬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