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20奈米產品助攻 下半年展望樂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記憶體大廠南亞科,公布營運概況,上半年總計每股賺6.07元,尤其第二季毛利率攀上高點,達到55%,營運表現優於預期,而展望下半年景氣相當樂觀,近期的貿易戰、訴訟戰因素,短期內並沒有衝擊市場。

本週重量級科技法說會,DRAM大廠南亞科,率先登場。受惠20奈米製程效益,第二季南亞科淨利113.04億元,每股盈餘(EPS)3.68元,毛利率更是攀上高峰,達到55%,營業利益率46.8%,都比上季表現更加出色。總計上半年,南亞科EPS 6.07元。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第三季預期我們供需的狀況會穩定,希望有機會,價格是可以維持,現在價格很不錯了。DDR4的價格,有點下滑一點點,DDR3支撐的還不錯。」

李培瑛預估,南亞科第3季位元出貨量,可望再增加5%,整體DRAM市場供需穩定,預估Q3毛利率,將持穩維持55%高檔水位。

此外,南亞科也計畫,擴大投資197億元,2019年第二季,20奈米每月產出,可望提升至4萬4千片,總計今年資本支出239億元。對產業看法,展望樂觀。

南亞科技總經理 李培瑛:「整體長期來講,整體大環境來講,對DRAM這個市場狀況,我是滿樂觀的。短期並沒有看到,這一些貿易戰,或者是反壟斷,告訴啦這些,造成對市場上短期的影響,但是長期必須要留意,這邊是不是有這個,過度的這個發展。」

國際貿易戰升溫,並未造成短期衝擊,後續仍得觀察。南亞科方面也預告,自行研發的10奈米技術依計畫進行,伺服器產品(8Gb DDR4),正進行客戶驗證,下半年將陸續擴大產品組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