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高溫飆近40度 5千人送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近日豪雨成災,造成219人死亡、21人下落不明,最近,又面臨熱浪侵襲,氣溫逼近攝氏40度,已經有14人死亡,超過5000人送醫。

受到雙重強烈高壓壟罩,日本遭熱浪襲擊,許多地區都出現35度以上高溫。其中岐阜縣16日觀測到39度,創全國最高溫紀錄。京都和名古屋都達到38度,東京也有34度。

TBS電視台:「酷暑的威力還在持續。這是今天的最高溫預測,紅色代表30度以上,紫色代表35度以上。西日本和東日本各地,預測都會出現35度以上高溫。而就算到了晚上,氣溫仍不會下降。到了晚上9點,仍有部分地區超過30度。」

根據共同社統計,這波高溫在16日為止,在全日本已造成超過2000人疑似中暑送醫,上週末的三連休,在東京也有547人因為中暑緊急送醫。

日本民眾:「真的很熱,我們從長野來的,東京真的很熱。我一直讓小孩補充水分。」

日本民眾:「今年特別異常,似乎特別熱,真是糟糕。」

日本氣象廳指出,15日日本有200個地點測得超過攝氏35度的高溫,以7月來說並不尋常。

而高溫也讓西日本豪雨災區的搜救及清理工作,更加困難。專家呼籲,應該多補充鹽分及水分,並在陰涼處適當休息。災民如果家中冷氣損壞,應該移動到有冷氣的避難所,以防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