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週早產兒!出生僅一罐寶特瓶飲料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每個新生兒都是爸媽心中的寶貝,台中一名23週早產小女嬰出生時只有450公克,相當於一瓶寶特瓶飲料的重量。因為早產併發症多,一開始爸媽都很擔心挺不過來,不過現在小女嬰滿一歲了,體重也超過7公斤。

爸爸懷中的嬰兒小汎,剛滿一歲,頭好壯壯的她,還把手放在臉頰上面擺pose,看不出來,小汎早產四個月,只有爸爸的手掌大,體重450公克,比一罐寶特瓶飲料還要輕。

小汎的父親:「醫院打電話來叫我去簽切結書,那是我最緊張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氧氣已經開到百分之一百了,醫生跟我說,已經沒有東西有辦法給她了。」

小汎的媽媽當時才懷孕23週,因為破水早產,本該在媽媽子宮發育的她,皮膚還沒發育好,眼睛也無法張開,讓爸爸很擔心,但看到小汎很努力,加上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不敢放棄,現在小汎已經超過7公斤。

中山醫大附醫新生兒科教授 陳家玉:「一般非常小的極小的早產兒的一些合併症,包括動脈導管開放,慢性肺疾病,視網膜病變,而且腦室內出血都有發生過。」

醫師表示,體重極低的早產兒可能面臨腦部、眼睛、肺部、腸胃道等多種器官併發症。而小汎一開始也有慢性肺疾病,已經恢復,目前沒有明顯的併發症,但後續仍需要追蹤小汎的生長、動作、與發育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