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口密度最大 哥國小島被視為烏托邦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哥倫比亞北部 加勒比海聖貝爾納多群島(San Bernardo Archipelago)中的一座小島 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del Islote),它的面積只有兩個足球場大小,卻居住著超過1,200人,被認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島嶼。儘管聖克魯斯島的經濟條件不佳,但生活卻很寧靜和安詳,被稱為「夜不閉戶」的烏托邦。

根據當地傳說,在大約150年前,一群來自50公里之外的海岸城鎮的漁民在尋找新的漁場時,偶然發現聖克魯斯島。由於當時時間已經很晚,他們就決定在島上紮營過夜。

這群漁民意外地發現,這個島上沒有蚊子,這在該地區是很罕見的情況。他們在那一夜睡得很安穩,以至於他們決定以後就住在那裡,成了該島的第一批移民。

今天,聖克魯斯島已經發展成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小島,人口密度是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的4倍,但生活條件當然無法與曼哈頓相比囉。

島上的大多數居民不是以捕魚維生、就是在附近島嶼的旅館或景點工作。在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裡,捕魚是他們唯一的生計來源,但由於漁獲量近幾年來大幅減少,居民被迫到它處找工作,其中很多人都依賴觀光業維持生活,例如:擔任遊客的浮潛或潛水教練、出售紀念品等。

這個小島有90間房屋、兩家商店和一家餐廳,還有一家迪斯可舞廳、一所小學,但沒有醫院和警察局,也沒有自來水或下水道系統。這裡的電力由發電機產生,一天只供應5個小時,而淡水則靠哥倫比亞海軍每三個星期補給一次。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