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背老婆大賽 前進發源地芬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位於北歐的芬蘭,最近終於迎來長日照的季節,是享受戶外活動的最佳時候。而當地著名的揹老婆比賽是邁入夏季的高潮活動之一,比賽驚險刺激,不但要下水,還要越過重重障礙,充分挑戰參賽隊伍的默契。

一個個勇猛健壯的男子,背著老婆毫不猶豫的跳進游泳池中奮力向前邁進。

最近(7月7日)在芬蘭的松卡耶爾維鎮(Sonkajarvi)舉辦了第23屆的背老婆比賽,趣味橫生的比賽吸引了上千的粉絲前來加油助陣,讓只有四千多人口的小鎮充滿熱鬧的氣氛。

背老婆比賽志工 SANNA-MARI NUUTINEN:

「我覺得因為我們只有三個月的陽光,我們需要在夏季有很棒的活動,並且要讓大家知道我們非常有幽默感。」

這次參加比賽的有53位壯丁,他們必須要用雙肩扛起一同參加的伴侶,跑完253.5公尺的路程。

最困難的地方在起跑後的30公尺處,會遇到水深120公分高的游泳池,許多選手都因此在這裡放慢了速度。然而艱難的地方還沒有結束,接下來馬上要面對的是80公分高的木頭障礙欄。

比賽最後贏得冠軍的是來自立陶宛的夫婦,這位先生很高興的在跑完全程後,驕傲的稱讚自己的太太。

背老婆比賽冠軍 VYTAUTAS KIRKLIAUSKAS:「這是我太太,她是最棒的。」

芬蘭的松卡耶爾維鎮是背老婆比賽的發源地,因比賽充滿樂趣和挑戰,如今在美國、英國、瑞典及愛沙尼亞都會舉辦正式的資格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