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訪美:捍中華民國主權不換虛幻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上任來首次訪美,週三(7月18日)﹐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以「自由民主是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基石」為題﹐發表演講。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都出席,議員同時力挺台灣表示,正在敦促讓中華民國的國旗,重新放回美國國務院的官網上。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我們更是以自由民主作為兩岸發展的一個正途。」

陳明通在華府智庫演講中﹐從70年來兩岸分治狀況出發﹐談到中華民國不可能以讓渡主權換取虛幻和平,民主台灣下的兩千三百萬人民,更不可能把命運交付給對岸非民主體制來決定。

他還談到﹐近年來中共集權管控加大﹐並在國際上逐漸銷融中華民國主權﹐加速破壞台海現狀。他也提出對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路徑的建議。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中國大陸對台灣挑釁施壓的言論及作為﹐已傷害台灣人民感情。這些行為應該停止。」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也力挺台灣﹐並表示正在與國務院就恢復網站上中華民國國旗一事進行溝通。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 Ted Yoho﹕「國會委員會已做出決定﹐並傳達到國務院。我們想確定國旗會被放回去﹐因為我們尊重台灣人民。他們一直與我們有堅強的友誼。」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演講中﹐肯定台灣在美國印太戰略中的位置。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相信﹐台灣是倡導自由開放印太區域中的一個夥伴﹐並能做出可貴的貢獻。」

薛瑞福讚賞蔡政府在兩岸對話上的務實態度﹐並對中共不斷打壓台灣表示擔憂。他強調美國將繼續依據台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並保持美國協防台灣的能力。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 薛瑞福﹕「我們有做出反應的空間餘地﹐我們也會依據法律做出反應﹐如果這些(威脅)行為持續下去。」

這次陳明通訪美,除拜訪智庫外,也將拜會美方官員,就兩岸關係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