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香港龍舟節八月登場 中央公園點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紐約,第28屆紐約香港龍舟節,今天在中央公園舉行點睛儀式,為八月登場的龍舟大賽,做準備。

8月份的龍舟賽一共有200多個隊伍參加,包括紐約市警察局、市長辦公室以及多個老人中心和學生團體等。比賽用的龍舟,長約11米,重量為1噸,包括鼓手和舵手在內,可以坐20個人。

紐約龍舟賽市場部經理 David Archer:「今天早上我們在這裡進行傳統的喚醒儀式,因為每次活動結束我們會把龍舟存放起來,為了保證他們能夠正常比賽我們需要喚醒它們,我們會把龍舟放到水裡,試划一下看看情況如何。」

比賽將在8月11號到8月12號舉行,從早上9點到下午5點,地點在法拉盛的可樂娜公園。

匯豐銀行發言人 David Lee:「把賽龍舟這種傳統文化很強的團隊活動帶到美國,紐約是一個多元化的城市,作為亞洲人把我們的文化帶來紐約分享給這個世界,是令人愉快的。」

比賽現場,可以品嚐豐富的美食,還有精彩的表演,紐約市民可以 免費觀看。

紐約香港龍舟節主席 Henry Wong:「我們想推動中華文化的元素,很重要的是需要主流文化的支持。」

主辦方介紹,紐約香港龍舟節是紐約最大的多元文化節日之一,也是同種節日中在全美規模最大的一個。

新唐人記者 王真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