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團:盼美提亞太經貿戰略 深化台美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16日起訪美,蕭美琴、江啟臣等朝野八位立委,18日在華府召開記者會,感謝美方深化台美國防安全合作、幫助台灣因應中共挑釁。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 會長 蕭美琴:「我們都可以深刻地感受到,美方願意進一步的來跟台灣,做安全上面的合作,來協助台灣面對(中共)這些挑釁的行為,共同來維護區域的穩定。」

而在經貿上,會長蕭美琴關切,台美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的可能性,也期待美方提出亞太區域的經貿戰略。副會長江啟臣說,美國國會議員支持台灣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他期盼深化台美經貿合作。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 會長蕭美琴:「美國從TPP來退出之後,他們對整個亞太地區的經貿的戰略,除了美中的貿易摩擦之外,還有很多其他面向,也是我們需要,對台灣影響很大,我們需要來面對。」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 副會長 江啟臣:「台灣也可能受到(貿易戰)無法避免的一些負面的影響,短期上來看。中長期,台美之間 是不是能夠進一步合作,在經貿上面。」

蕭美琴表示,此行拜訪了美國兩黨參眾議員,也與一些行政部門、決策單位深度對話。她說,國會議員對於推動台美政府高層互訪,相當用心。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 會長 蕭美琴:「我們可以感受到(美)國會議員,他們很樂於在過去的基礎之上,有所突破的一個用心,那這樣的一個法律突破(台灣旅行法)也存在。」

此外,立委團也關切台灣鋼鋁產品,何時能被列入美國的關稅豁免清單?

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 會長 蕭美琴:「不是只有台灣在等,德國、其他的歐盟國家,也同樣的有一些高度的關切。」

蕭美琴補充,這些等待的國家也理解到,中國補貼鋼鋁產品,對全球鋼鐵價格的影響,她認為,可能要等到美國整體政策更清晰後,才會有結果。

新唐人電視 王凱迪 張東旭 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