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論壇高規格 全球30位產業巨擘聚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2018數位創新論壇(DIF)今天開幕,邀請包括愛沙尼亞前總統易維斯、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長尾理論」作者安德森等,全球30位科技領袖訪台。

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我希望用不同想法看待新聞業運作模式,創造高品質的新聞。」

維基百科創辦人分享新計畫,希望以用群眾共編,搭配專業記者的方式呈現真實的新聞。2018數位創新論壇,講者包括愛沙尼亞前總統易維斯(Toomas Henrik Ilves)、維基百科創辦人威爾斯(Jimmy Wales)、「長尾理論」作者安德森(Chris Anderson)Skype共同創辦人傑佛瑞.普瑞提斯(Geoffrey Prentice),邀請30位全球科技領袖擔任講者。論壇由APEC (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新設單位「數位創新工作小組」(DIWG)舉辦,目前DIWG由台灣企業家詹宏志擔任主席。

數位創新工作小組主席 詹宏志:「將全世界最聰明的人,聚集在同一個地方。我希望政府能夠傾聽他們的想法。」

ABAC PNG副主席偉恩.高汀(Wayne Goulding):「這是第一次APEC舉行數位創新論壇,APEC總計包含21個經濟體成員,涵蓋全球60%經濟總量。」

波羅地海三小國之一的愛沙尼亞,人口只有130萬,還不到台北市的一半,卻誕生了四家估值十億美元以上的獨角獸公司。政府E化程度相當高,早在2000年,就推出數位身分證,讓民眾完成報稅、網路投票、也儲存了個人健康資訊。

愛沙尼亞前總統 易維斯(Toomas Hendrik Ilves):「每個事件都是互相牽連的,但我們不會只有一個單一的資料庫,我們的資料庫儲存在任何地方,但是當你每一次要使用這些資訊時,你就必須通過各項認證,這也代表你目前做的事情是安全無虞的」

他表示,台灣可以先做三件事,邁向e化國家,包括建置數位身分證、資料加密以及數位簽名普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