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有機認證茶園 祖傳3代堅持手工製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灣茶聞名國際,而且全台茶葉產量,幾乎有一半都是來自南投,最著名的魚池鄉,就出產了台茶十八號,也就是紅玉紅茶,為種植優良茶葉,許多茶農朝有機種植,祖傳3代的茶園也不例外,以自然農法有機耕作,不噴灑農藥,堅持手工製茶,經過多年的努力,成為有機認證茶園。

茶園第三代 王信誌:「(小綠葉蟬)咬過的話,葉面就有點呈現赤色的樣子,有沒有。」

日月潭紅玉嫩葉透著紫芽,是小綠葉蟬咬過的最佳證明,這一大片約700多坪的有機認證茶園,是茶農累積三代的智慧與心血,以自然農法有機耕作,不噴灑農藥,就連茶樹周圍的雜草,也是人工拔除。

茶園第二代 林美連:「做到嫁來婆家,婆家也是一樣作茶園,那就繼續作。所以有研究,知道最後要怎麼做,才可以作出有機,讓人吃起來比較健康。50幾年了,都很了解了,如果對有損健康的,我們就不要。」

茶園第三代 王信誌:「那我們是遵循四季的方式,該甚麼時候要修剪,該甚麼時候要下有機肥就該甚麼時候,我們不會刻意的因為,刻意的因為,時代的變化或是科技的進步,去用一些有的沒有的,就是以前,上一代交代說要怎麼施肥,怎麼用,該除草了,該修剪了,該讓茶樹休息了,我們就遵照以前的方是這樣。」

遵循家傳工藝,讓茶園與自然共生,隨處可見獨角仙等昆蟲,穿梭在茶園間,在這樣生態環境下生長的日月潭紅玉還有阿薩姆紅茶,沖泡後的茶湯自然清香、喉韻甘醇綿長,也獲得產地及有機認證雙標章。製茶過程,採用自然萎凋,茶青均勻躺在架上,能平靜緩慢的萎凋,讓茶湯喝起來柔和順口。

茶園第三代 王信誌:「去年跟今年,都是天候異常,天候異常的話會直接反應在茶葉上,依我們來講不用科技的方式,產量一定是下降的,所以,所以整個產量來講可能也許會少了1/3左右。也沒有關係,因為我們是追求的是品質,不是追求的是產量這樣。」

台灣茶聞名國際,南投就占全台茶總產量的1/2,業者遵循傳統,朝有機種植,品質優良,更獲得南投十大伴手禮、台灣最佳伴手禮等榮耀,為台灣茶產業美名,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南投報導

 

資訊報報

-----------------------------

水葉農場有限公司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東池村魚池街94號
電話:0919683512
官方網頁(Websites)  http://www.ownnwo1912.com/
粉絲專頁(FB)       https://www.facebook.com/ownnwo1912/
粉絲專頁(新浪微博) https://weibo.com/ownnwo1912
E-mail(gmail):ownnwo1912@gmail.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