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AI_ROBOT擴大啟用 展現自造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南科AI機器人自造基地擴大啟用空間,並且歡迎TAIRA計畫的10組世界級團隊進駐,擴大空間有進階智慧機器人開發區,以及各式AI機器人和自造作品,南科歡迎大家多多利用自造基地,實現夢想。

美妙音樂響起,Pepper機器人與8個Zenbo機器人,一起跳舞,來歡迎TAIRA計畫的10組世界級團隊,進駐自造基地,各組團員手拿手掌道具,互相擊掌加油。

TAIRA計畫執行長 劉晏蓉:

「讓台灣的新創與成熟企業,用這樣的機會能夠做到世代共創,把AI產業化,實踐市場創新價值,這件事情能夠做的更落實。」

南科管理局長 林威呈:

「透過這個設備透過好的團隊,一起進來共創,讓我們這個創新創意園(區),能夠更快發展,然後讓整個園區的活力跟競爭力不斷提升。」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提供良好設備,讓創意工程師有發揮的空間,擴大啟用的空間,屬於進階智慧機器人開發區。

南科自造基地工程師 廖英舟:

「不會是一般很大台的狀況,包括你終端可能會有攝影機或是語音辨識等等,都可以拿來做AI的運用。」

這是雲端工具平台是高階的機器人核心、可以做工業選別作用的六軸機器手臂、從低階的3D列印機到高階光罩層型列印機、可以用來銑平板物件的銑床加工機。現場還展示各式AI機器人和自造作品,像是自動驅鳥機,多角度人臉辨識系統、有為截肢者設計的手指義肢等。

手指義肢設計業者 張憲良:

「它的動作就可以抓握東西,或拿筆寫字、敲鍵盤。」

南科管理局長 林威呈:

「這些團隊能跟我們廠商直接銜接,其實它的創業成功是最快的,不管是在半導體,在精密機械,在生物技術,都是我們要發展的方向。」

南科AI_ROBOT自造基地擁有科研等級自造設施,建立從自造開發到新創公司的創業生態系,吸引創新自造者踴躍聚集,與加速創意技術的實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