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馬拉松賽九場賽事 跑出1.5億運動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根據統計2017年台灣馬拉松將近有1000場次,跑者人數初估在40萬到50萬之間,這次10月到12月彰化縣政府也一起聯合報名,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九場賽事預估吸引五萬名跑者,帶動彰化運動經濟1.5億的產值。

台上帶動熱身操,台下也跟著音樂律動,這次彰化縣政府邀請各大路跑社團,一起路跑拼經濟。

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應該有五萬人以上,我們的運動經濟,運動產業結合在地經濟,可以創造1.5億的這一個產值。」

彰化馬拉松季九場賽事,分別是彰化139馬拉松、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戀戀二水跑水馬拉松、田中馬拉松、鹿港馬拉松、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拉松,其中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馬拉松還有特別的亮點。

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溪湖今年創辦,葡萄酒夜光杯馬拉松,那就是要給我們跑馬拉松的賽者,在最後的終點,每個人都可以喝上,一杯葡萄美酒,那是我們二林溪湖,最好最高等級的這個葡萄酒。」

主辦單位表示,參加聯合報名的跑者,至少需報名三場才算報名完成,其中有500個名額是每年被秒殺的田中馬拉松,彰化縣政府邀請民眾一起來健身路跑拼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