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成產業發展契機 童子賢:市場千億美元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來關心,台灣科技部積極發展AI產業,今天,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就指出,AI(人工智慧)市場發展成功,將會帶動千億美元市場規模,不過他判斷,目前產業還處在早期階段,也面臨法規、法律面的多項挑戰。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會有一大堆困惑,也會有一大堆機會。如果當它產業成熟了之後,我相信它的成果,一定是千億美元起跳。」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分享產業趨勢,大談人工智慧,他以筆電市場為例,產值約800億美元,智慧型手機有約5500億,人工智慧,遍布各領域,產值少說千億美元起跳,不過除企業外,政府部門可能面臨挑戰。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像這樣的發生的情形,有一點像網際網路或個人電腦,它會用20年、30年來逐步的形成,所以說,整個台灣的產業界或政府,如果夠關注這一塊呢,其實可以從容的不迫來布局。 」

不少日本、歐美企業,開始導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與「數位勞動力」概念,將企業內部的重複化工作,日常流程業務,舉凡比對資料、電子郵件、網頁搜尋,以程式自動運行,提高企業營運效能。

KPMG數位產業主持人 李育英:「RPA有人稱為IA,有人稱為入門款的AI,那如果用中文來說,我覺得它應該是叫做一種,數位勞動力。如果初步導入RPA,大約可以幫企業減少40%,到50%的勞動力成本。 」

科技部次長 許有進:「需要一個軟硬體的結合,必需要軟體、硬體的人,同時呢要跨領域的。優質的生態圈,能夠培養人才。」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成為台灣四大人工智慧中心,法規面,也會加速落實完善。2018 KPMG全球CEO大調查數據顯示,全球CEO願意採用數位化程度「前所未見」,高達88%的台灣受訪CEO,樂觀看待新興科技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