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互援協定啟動 賴揆:提升區域聯防效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中央與地方相互支援通用協定,在今天啟動,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防救災不分中央與地方,希望提升現行的各地區域聯防架構的效益,並落實到地方最基層。

為了強化全台灣救災能量,中央與地方相互支援通用協定,在20日啟動,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救災不分中央地方。

行政院長 賴清德:「讓區域聯防的效益,能夠更加提高,區域、區域之間,其實也可以,彼此分享經驗,也可以互相幫忙,再經由中央的協助。」

民國107年度直轄市與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座談會,22位地方首長代表出席。賴清德親自頒贈「災害防救深耕計畫」獎項,頒獎就花了十分鐘。

行政院長 賴清德:「每一個獎項,都是對民眾安全的承諾。我們還給鄉鎮市區公所,是希望(中央地方聯手救災)落實到最基層裡面去,落實到第一線。」

90分鐘座談會,聚焦包括汛期整備、暑期大型活動公共安全、地方政府停班停課決策、地震搶救等議題。賴清德致詞,特別稱許獲得特優獎的嘉義市,近兩三年,不再看到淹水問題。

行政院長 賴清德:「過去梅雨必淹,但是涂(醒哲)市長跟市府團隊,身先士卒,就雨水下水道特別去清淤。」

賴清德強調行政院推動聯合防救災的決心,包括國防部長、交通部長、各部會人員都出席座談,交換實務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