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競製造勝中國 宏碁:贏在創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科技趨勢消息來看到,PC大廠宏碁,積極拓展線上線下產品通路,也讓電競筆電出貨暢旺。台灣電競筆電攻佔全球市場,高階電競筆電前五大品牌商,台灣就囊括3家,宏碁表示,電競筆電不只看價格,更著重效能,相較於對岸,台灣擁有供應鏈優勢,產品具有創新力,是獲勝關鍵。

邀請歌手鼓鼓擔任代言人,電競筆電品牌大廠特別打造繽紛的行動體驗車,上頭展示一系列最新產品,除了台北之外還將前進中南部人潮聚集處,藉由暑假期間貼近年輕族群,提升品牌認同度。

宏碁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 侯知遠:「電競是第一個,絕對是銷售的主力,另外學生將來要開學,輕薄的筆電也是一個重點。2017做Acer Day的時候,相較前年成長7%,整個第三季,我們預期希望今年突破去年。」

剛結束的美國亞馬遜Prime Day會員日,宏碁在主要PC產品類別(筆電、桌機、螢幕等)都奪得銷售冠軍,宏碁積極拓展線上線下產品通路,也讓電競筆電出貨暢旺。台灣電競筆電攻佔全球市場,數據顯示,單價1000美元以上的全球高階電競筆電市場,前五大品牌商,台灣就囊括3家,包括華碩、微星以及宏碁,總市占率高達45%。

宏碁亞太區營運總部暨台灣區總經理 侯知遠:「電競還是訴求在,不光是價格,它必須要有效能。關鍵零組件上的一個長期發展,我相信我們比對岸,掌握的未來性是多很多的。產品本身的科技含量,跟我們的創新程度都比他們高。」

宏碁表示,儘管台灣市場小,但只要掌握優勢,台灣業者,就能跨出本土市場,走向國際,展現產品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